纳溪区安富街道:科学有序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28 16:2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 “请700至710号到1号分诊预检台排队,请711至720号到2号分诊预检台排队……”7月28日,在纳溪区安富街道逸夫小学,党员志愿者张德裔正在通知700到750号的群众前往预检室登记个人信息。

从疫苗接种工作启动开始,安富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专班,每天安排街道、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到场负责现场统筹协调工作,实行9个社区(村)轮值的方式,保障现场统筹协调工作不断档。

“我们坚持高点站位、全域谋划,精心做好前期摸排、人员组织、现场统筹和后续追踪四个步骤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纳溪区安富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赵杰表示。

启动大规模接种工作前,安富街道各社区(村)共建立了群众信息摸底台帐9本,建立疫苗接种微信服务群40余个,便于及时发布接种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是否来苗、是否排队、是否加班接种等关键信息,从而提高疫苗接种率;群众提前领取分时段接种凭证,通过接种凭证方可入场接种,按照每小时接种200-300人的速度合理安排接种时段,避免群众多排队、久等待;对70岁以上老人和行动不变的残疾人设置绿色通道,专门开设绿色接种线,让特殊群体不排队、不等待;针对农村务工人员组织农村专场,让农村群众不因路程时间等原因漏种,组织企业专场,实现企业机器不停、疫苗接种不断。

安富街道疫情指挥部明确一名专人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对每天接种情况进行分析盘点,精准掌握每次接种疫苗种类、接种人次数等情况,为精准调度奠定基石;每天将各社区(村)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数据进行汇总比对,及时更新台账,确保接种信息、接种人群一目了然;开展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后,安富街道立即启动迅速反应机制,通过增设等候场所、增派现场人员、调整接种步骤等方式,有效减少接种等待时间和人员聚集情况,有序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老师通知我们可以打疫苗了,我就一大早过来排队,原本以为这么热的天气,再加上要打疫苗的同学很多,我都做好了艰苦奋斗的准备,以为要排很久的队,但是到了这里发现,一切安排的都很有序,给我们提供的休息场地也很大,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热和困难。”前来接种疫苗的青少年马开浩说道。

截至目前,安富街道共接种12-17岁青少年2300余剂次,17岁以上人群接种34000余剂次,奋力筑牢辖区安全免疫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