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暖心服务群众加速疫苗接种

2021-07-28 18:1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 雷生 朱桂村) “来这里打疫苗太巴适啰!有水喝、有面包吃、有电影看、有空调吹,有位子座,全都免费喔,不用晒太阳就把疫苗针打了,街道硬是为我们老百姓想得周到!”7月28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安富村张女士带着15岁的孩子在纳溪区市民服务中心疫苗接种后激动地说。

市民接受疫苗接种

走进纳溪区市民服务中心接种点会议室,一股凉意扑面而来,一个可容纳600余人的会议室坐满了前来接种的群众,政府的会议室临时变身群众的“休息室”。由于天气炎热,前来接种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进入市民中心会议室座着吹空调、喝凉水、看电影依次等候接种,为群众免费发放饮用水和避暑药物,让大家在清凉舒适的环境中完成疫苗接种。

永宁街道针对夏季天气炎热的实际,合理安排,科学制定接种时间,根据排队接种情况适时延长或缩短接种时间,确保当日排队群众能够全部接种。同时还在接种点专门为65岁老年人、残疾人士、青少年等特殊居民群体开设绿色通道,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有效提升疫苗接种效率。

永宁街道为加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变传统被动式“要我接种”为主动式的“我要接种”,确保广大居民群众实现新冠病毒疫苗“应种尽种”,街道创新工作方式,将做优服务群众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协调区级相关部门,极力争取将区市民服务中心大型会议室作为群众和青少年疫苗接种的临时休息场地,以缓解酷暑带来的接种压力。街道在资金吃紧的情况下,挤出资金购买饮用水、面包、避暑药品等物资,保障接种群众的日常需求,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