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摆渡车、准备防暑物品……纳溪区新乐镇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2021-07-29 10:2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金山坡幼儿园也能接种疫苗,我们有摆渡车接送,打疫苗请跟我来。”7月27日,纳溪区新乐镇10余名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点开展秩序维护、接种引导等志愿服务。

群众顺利接种疫苗

为确保镇域内群众“应种尽种、应接尽接”,新乐镇通过“三提前三到位”工作举措,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同时,持续发力疫苗接种工作,筑起疫情防控“保护网”。

“为精准通知未接种疫苗的群众及时接种,我们提前梳理并建立3-11岁、12-17岁、18-64岁、65岁以上人员4本台账,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应种尽种,无法接种人员底数清楚。”新乐镇工作人员张福蓉说。

“在这里接种疫苗还安逸,有空调吹、有矿泉水,还有志愿者为我们服务,接种快速有序,节约时间。”大河村村民孙女士说。

为方便群众顺利接种疫苗,新乐镇整合镇卫生院、金山坡幼儿园等资源作为预检分诊登记室、系统录入室、接种等候室,提高接种效率。每日调集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志愿者,开设摆渡车,确保疫苗接种秩序井然。接种点空调开放,保障矿泉水、霍香正气液、遮阳棚、电风扇等防暑降温物品,为群众提供舒适服务。

截至目前,纳溪区新乐镇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完成率104.76%,第二剂接种完成率85.0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