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泸州启动仪式在纳溪举行

2021-09-21 14:5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 9月19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泸州启动仪式在中国·酒街星球部落乐园(泸州长江湿地公园)举办。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李锋,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建平,纳溪区委书记谭荣兵,区委副书记、区长袁维荣及市区科协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前往星球部落乐园进行参观。

本次活动由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纳溪区人民政府主办,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结合中国·酒街星球部落乐园建设,开展线上、线下系列科普活动,进一步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启动仪式上,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李锋指出,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统一思想,紧扣主题,围绕“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大局,开展科普宣传,改善活动条件,优化活动环境,提高公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希望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创造性的开展活动,让科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努力为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服务。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纳溪区委书记谭荣兵说:“纳溪区大力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快速推进。纳溪区坚持‘党委引领、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建成数字先锋广场、云溪数字大道、星球主题乐园等科普教育、研学旅行基地。”

启动仪式后,在乐园内开展探索宇宙DIY、科学探索等系列活动,并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科普,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让老百姓都能参与科普。

据悉,中国·酒街星球部落乐园面积200余亩,由泸州纳溪星球部落游乐有限公司拟投资1.2亿元打造,以“崇尚科学,呵护灵性”为主旨,以2一18岁儿童为主,同时满足各类人群需求的全国首家在大自然中的天文科普乐园。

新闻多一点:

星球部落介绍

泸州星球部落位于泸州市纳溪区中国·酒街内,占地面积约200余亩,是由泸州市纳溪区星球部落有限责任公司耗资1.2亿元精心打造的以星球为主题,坚持科普科学科幻知识,提倡快乐学习、寓教于乐的科普性知识乐园。乐园以2-18岁儿童为主,同时满足各年龄段需求,打造综合性体验式亲子户外科学科普乐园。

项目以太阳系8大行星为创意原型,将项目分为“太空营、金星营、水星营、火星营、木星营、土星营、银河”六大主题区一条运动水系,全方位融合航空航天知识,通过科学的立体组合形成一个集游乐、运动、益智、健身为一体的沉浸式户外科普体验游玩目的地。

目前,星球部落游乐园即将开业运营,土星营里的探索车也即将呈现,天文台和天象馆也将在下一步落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