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佳节关怀进校园 泸稻两地月共圆

2021-09-22 13:3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刘光辉 周平)9月21日,中秋佳节当天,泸州市第六批对口帮扶稻城县工作队教育工作组一行到四川省纳溪中学看望慰问13名在当地求学的稻城籍学生,送上月饼、被套等节日礼品,让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别开生面的中秋节。

“老师讲课听得懂吗?交流上面有没有障碍?……”走在校园宽阔的操场上,工作组负责人刘光辉与刚来学校的稻城籍高一学生亲切交流,分别走进学生寝室、教室、食堂等地查看他们的生活学习条件,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等。“生活还习惯吗?寝室里热不热?空调能不能正常使用?”在高二年级学生四郎刀登的寝室里,刘光辉指着墙上的空调问道。“只要天气热的时候,宿管阿姨都会为我们打开空调,这里的学习生活环境很舒服,很感谢学校的老师们。”四郎刀登说。

在座谈会上,刘光辉和孩子们一同回忆家乡甘孜州稻城县的“景美”“物丰”,一同回忆家乡的酥油茶、虫草、松茸……并与稻城县教育和体育局的相关领导、稻城籍学生家长视频连线,为孩子们带来故乡的关怀和期望及亲人的祝福。“希望你们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在纳溪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祝你们中秋节快乐!扎西德勒!”稻城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泽翁仁真在视频中叮嘱孩子们。

节日期间,在纳溪中学的稻城籍孩子们不会感到孤单和寂寞,学校专门安排老师和他们一起品月饼、赏圆月,带领同学们全面了解中秋佳节的传统习俗,让他们在离家千里的地方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亲人的祝福。

“妈妈节日快乐,我和同学们在这边生活、学习都挺好,我一定努力学习!”纳溪中学高二年级的稻城籍学生格桑拉姆在和妈妈视频时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