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网络安全培训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1-10-18 16:4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大家可能觉得网络安全离自己很远,或者觉得自己平时设置的电脑、手机密码已经很复杂,就很安全了,其实不然……”,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纳溪区安富街道邀请泸州市公安局纳溪分局网安大队民警杨帆为街道干部职工带来“浅谈网络风险来源分析与防范措施”培训,提升网络安全技能,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培训会上,杨警官从网络风险来源与防范措施等方面入手,对网络信息安全相关概念进行阐述,从电脑操作系统的基本认识入手,对网络基本设置、常见杀毒软件安装使用、如何在工作中做好安全防护展开详细讲解,并指出违规外联、计算机病毒、网络社交圈泄密等常见问题,以真实案例来分析这些问题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向参会人员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

“今天听了杨警官的培训,真的很有感触,我也明白了网络安全是多么的重要,下来以后我要马上把自己密码改掉,还要定期更换,这样才安全。”安富街道职工黄雨聪表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完善了街道干部职工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为推动街道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安富街道将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培训长效机制,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防止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