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小小石头画 绘出理想 画出希望

2021-10-18 18:0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石头画就是用环保的绘画颜料,按照石头的大小形态在石头表面创造出图画,小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用颜料在石头上绘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样”,10月17日,由纳溪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纳溪区安富街道友谊路社区承办的手绘石头画培训在友谊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彩开课,来自友谊路社区的28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上,来自云间指艺工作室的美术指导老师林韵竹为大家讲述了石头画的概述、源流,讲解了现代画图与手工画图的区别、特点、种类,带领大家熟悉了石头画的材料、画笔的拿握姿势、技巧、使用方法等,最后,大家在现场各自创作,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一幅石头画作品。

“今天在石头画课上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绘画的知识,我也是第一次在石头上画画,很新奇,平凡普通的石头,通过我们的任意想象和发挥,就能在让自己想象的世界在石头上展现出来,让我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又增强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潘家豪高兴地说道。

“很高兴今天看到这么多小朋友积极踊跃的参加活动,大家都很认真,耐心的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希望小朋友们像自己手中的石头画一样,美丽坚韧,朝着梦想勇敢启航。”来自友谊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屈桂平说道。

接下来,安富街道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带去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