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街道执法人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守护群众平安

2022-01-14 17:0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 “感谢你们的及时帮助,才保护了我们没有受伤害,避免了我们财产上的损失,真心的感谢你们。”1月13日,在纳溪区安富街道办事处门口,一位群众为安富街道综合执法办送上了一面印有“真情为民灭火救危”字样的致谢锦旗,感谢安富街道综合执法办的同志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及时帮助自己灭火,才避免了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

事情还要从两天前说起,11日晚上,安富街道综合执法办同志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查,当他们巡查至辖区金江山庄时,看到了一个人影从金江山庄跑出来,一边跑一边大喊,“着火了着火了……”没有多想,街道综合执法办的同志龙建川拿上车内的灭火器就冲了进去,当周围的群众听到呼救声后赶到时,龙建川已经将火扑灭,大家只看见他一身白色粉末从金江山庄走出来,见火势已被如此迅速地扑灭,在场的群众都为他反应迅速、不惧危险的行为点赞。

而这,只是安富街道综合执法办为群众办实事中众多的一件,“我们执法队伍致力于转变工作理念,变监管为服务,以锤炼个人本领提升能力作风,用实际行动守护民心,推进“民心守护”工程落地落实。”安富街道综合执法办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安富街道综合执法办出动巡查1000余人次,发现各类问题线索70余条,均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并配合处理。”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富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采取“定员、定岗、定责、不定时”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巡查工作,结合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对辖区农业村、城乡结合部、城区街道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问题,杜绝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为群众营造稳定、有序的居住环境,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我们坚持群众的需求在哪儿,党的服务就延伸到哪儿,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安富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杰表示,“坚决不搞‘面子’工程,一心只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程,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

据悉,安富街道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立足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围绕群众关切,紧贴民意热点,不断延伸服务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民心守护”工程落地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