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开展村(社区)换届“回头看”行动

2022-05-18 17:1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春翔)“之前在与村民谈心谈话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村存在村干部工作能力不够强,工作经验不足,整体发展滞后等问题,你有什么想说的吗?”近日,为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巩固镇内各村(社区)的换届工作成果,上马镇成立工作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行动。在与八角仓村周雪莲的单独谈话中,工作组提出了一个“辣味”十足的问题。

“之前是我经验不足,导致了产业发展滞后,许多村上的资产都没得到有效利用,下一步我将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和管理水平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持续聚集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我们八角仓村‘两委’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我们八角仓村的整体发展水平”,周雪莲承诺道。

以上对话只是上马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行动的一个缩影,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乡村换届“回头看”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各社区“两委”班子,党员、社区居民及退职干部代表,围绕班子运行顺不顺、工作能力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信访矛盾纠纷有没有等五项内容“回头看”;分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开展民主测评;各社区集中召开会议,听取社区书记(主任)工作述职汇报,并与离任老干部、老党员、居民代表以及有威望的群众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换届以来社区干部的政治素质、干事能力、工作实绩、廉政自律等方面情况,列出村社级组织换届“回头看”负面清单问卷调查评议。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好村级班子建设是做好农村工作的根本,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五好目标,抓住关键环节,立足自身优势,凝聚工作合力,引导村(社区)班子成员发挥好各自职责,确保基层稳定,努力实现‘新班子,新气象’”,上马镇党委副书记彭敏表示。

截至目前,回头看工作组共约谈提醒村(社区)干部13人次,反馈并要求限时整改问题8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