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检察院:法治体检润企业,保驾护航促发展

2022-06-07 16:3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涛)近日,泸州市检察机关“同心圆·双保中心”纳溪区服务工作站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积极为民营企业防范和解决各类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帮助和答疑解惑,促进其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依法维权。

纳溪区检察院“至善”团队走访了泸州东方农化有限公司、四川明德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泸州护国陈醋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走访查看、座谈交流、宣讲法律与政策等方式开展法治体检,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提出意见,形成专属的《法治体检报告》,将法律保护关口前移,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提升法治意识。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纳溪区检察院制定《院领导走访民营企业实施方案》,通过常态化“问难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等方式,帮助企业补齐法律短板,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纳溪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访民营企业20余人次,发放《民营经济司法保护典型案例选编》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建立“亲”“清”新型检企关系,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精更准更优的检察产品。

纳溪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压实工作作风,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为重要抓手,主动把握不同企业的实际法律需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为纳溪区实施‘121’发展战略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