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六一”天文科普活动 让孩子们爱上航天探索

2022-06-07 16:4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天象馆采用的360度全息投影播放的介绍太阳系八大行星视频,让我们感受到强大的视觉冲击,非常过瘾。”近日,泸州市暨纳溪区首届庆“六一”关爱儿童、天文科普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纳溪区长江湿地公园举行。活动邀请了省天文科普专家汤志杰作“宇宙之大”专题讲座,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渴求知识,尊重人才的科学观念。

据介绍,泸州市政府已出台了新时期泸州儿童发展规划,泸州正在积极争取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将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少年儿童心向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共育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东升小学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孩子们正沉浸在航模拼装、航天手工黏土制作以及水火箭发射等活动中,表现出了对航天知识的极大兴趣。

据了解,星球部落航天科普体验园分为“天象馆、太空营、金星营、水星营、火星营、木星营、土星营、银河”七大主题区。可全方位融合航天航空知识,是一个集游乐、运动、益智、拓展为一体的沉浸式亲子户外科普游项玩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