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又到一年丰收季 桃园采摘乐融融 

2022-06-14 15:5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春翔)“自己从树上亲手采下的桃子,分外的新鲜水灵,一口下去甜极了。”听说桃子熟了,游客赵女士与家人专程从市区驱车到龙湖水香康旅产业园游玩,收获了满满的喜悦。眼下,正是桃子丰收的季节,在泸州纳溪区上马镇龙湖水香千亩桃园里,许多游客乘着周末的闲暇时光,呼朋唤友、携家带口来到这里,体验桃子采摘的乐趣。

沿着桃花源至子谷岛,沿途千亩桃林渐次铺开,一个个新鲜欲滴、硕大饱满的桃子挂满枝头。微风拂过,阵阵清香扑鼻,沁人心脾。几位游客正穿梭在郁郁葱葱的桃树间,精心采摘每一颗蜜桃,体验着初夏特有的“甜蜜”。大家走走停停,一边品尝香甜可口的桃子,一边拿出手机记录这开心的瞬间。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龙湖水香农康旅产业园内共有桃林2000亩,包含满天红桃、早甜露桃、晚湖景桃等10余种品种,由于桃园品种丰富、管理科学,自5月至7月都将是桃子采摘旺季。目前,园区采摘价格在8元至10元1斤。现在每日接待游客500余人次,节假日期间达到3000余人,采摘体验与美丽富饶的自然风光,吸引着川内外游客慕名前来,让龙湖水香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网红度假地。

“桃子成熟上市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开车过来采摘,也带动了我们住宿餐饮热。”景区内一家农家乐餐饮老板告诉笔者,这段时间在周末节假日期间每天有接近20桌的接待量,游客近200人,效益十分可观。

如今,在龙湖水香农康旅产业园,四季有景赏、有花看、有果吃,靠着农旅深度融合,景区实现让外地游客走进来,留下来,长久来。而在招揽游客的同时,更延长了农旅产业链,让周边的群众富了腰包。依托农康旅产业园,黄桷坝村实现年增收360万元,带动附近村民人均增收1万元,昔日的荒村逐步变成了产业兴旺、旅游正盛的新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