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文艺宣讲进基层 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06-15 13:0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锣鼓敲起震天响,巴山蜀水齐欢唱,四川召开党代会……”6月13日上午,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方言小品宣讲小分队”宣讲员来到合面镇周咀村群众文化广场,采取“三句半”“快板”等方式宣讲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干部群众送上一堂生动的宣讲课。

为宣传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纳溪区提早谋划,科学组织,从镇(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乡贤等群体中选拔出300余名基层宣讲员,创新组建“方言小品宣讲”小分队,编撰“三句半”“快板”等文艺作品,深入村(社区)、企业学校、田间地头等,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宣讲,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飞入“飞入寻常百姓家”。

“泸州发展新定位,川南一体共进退……”同日下午,“方言小品宣讲小分队”又来到东升街道柿子村群众文化广场,小分队队员们敲着锣、打着鼓,用一句句接地气的方言,向村民讲解家乡过去五年的大变化和未来五年的新盼头,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唱入村民的心坎。“‘三句半’的宣讲形式,我们说起来顺口,无形中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纳溪区东升街道柿子村村民李大爷说。

“纳溪区高度重视理论培根铸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宣传载体和方式方法,将党代会精神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有机结合,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让党的‘好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纳溪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志敏表示,通过宣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聚力“一体发展”、高质量建成现代生态新城而努力奋斗。

“纳溪区委反应快,‘一体’发展巧安排,抢先抢跑抢机遇……”在纳溪区护国公园,“快板”“三句半”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村民阵阵掌声。“‘三句半’‘快板’等文艺表演听得懂,记得住,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永宁街道五顶山社区居民杨琴表示。

为确保党代会精神宣讲全覆盖,纳溪区充分发挥文艺独特优势,广泛开展文艺创作,以三句半、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作品送到群众中去,并录制宣讲视频,通过微信、微博、村村响等平台,广为传播,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使党的“好声音”真正融入生活,吹进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