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纳溪区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6-17 20:1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 张丽娟)“孃孃,来听一哈嘛,现在外面骗局太多了”“叔叔,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不要相信那些借‘新能源’‘充电桩’之名让您‘赚钱’的事”……为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增强辖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泸州市纳溪永宁街道联合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民政局、人行纳溪支行等多部门在盐业公司广场开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天空晴朗,纳溪区云溪大桥头盐业公司广场人头攒动,“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弘扬诚信风喜迎二十大”“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打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等标语格外醒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为过往群众发放防范诈骗宣传资料,一边为大家讲解各种非法集资诈骗伎俩及防范知识,讲述身边发生的各种非法集资案例,零距离将非法集资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

“这个宣传活动搞得好,又让我增长了知识,前些年就是因为没得这个意识,让人骗了,现在不会再上当了。”八十二岁的肖克文老人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接过宣传资料高兴地说。

此次宣传活动共为群众讲述非法集资及诈骗案例8个,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教育群众8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