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故事会”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2-06-21 14:4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陶文斯 梁龙海 周超华)“胜利闭幕党代会,发展策略高站位,领航四川新征程……”近日,泸州市纳溪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来到新乐镇大河村文化广场,采取“三句半”“快板”等方式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俗易懂、温馨感人的宣讲方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纳溪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社区)、企业学校、田间地头等,开展“纳溪故事会”理论宣讲。

在安富街道“竹光里”街区秀场,滨江路散步的居民们其乐融融的坐在一起,聆听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现在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我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加快建设现代生态新城贡献力量。”安富街道百梯社区居民周聪说。

“小切口讲好大变化,好政策带来新希望。”纳溪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志敏表示,为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宣讲工作走深走实,纳溪区持续丰富宣讲形式,组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方言小品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以纳溪故事会、院坝会等形式开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并录制微视频进行线上宣讲,让党的“好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号召学习全覆盖,涅槃重生创未来,团结一致谋发展……”快板、三句半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村民阵阵掌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住进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聆听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后,使我们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永宁街道安富村村民王银隆表示,将持续爱护好环境,传承好家风,更加努力搞好生产发展,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近年来,纳溪区开展“纳溪故事会”1000余场次,直接受众20余万人次。2020年10月26日,“纳溪故事会”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2021年12月30日,泸州市“纳溪故事会”宣讲队入选四川省首批基层理论宣讲“一地一品”示范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