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新乐镇 :农民唱起"三句半"宣传省党代会精神

2022-06-23 18:5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龙海 周超文) “竹板声声好清脆,四川召开党代会,会议成果三方面,听我仔细说一遍。党代会 好报告 过去五年有成效!今后五年方向明!发展策略站位高!党代会 换车头 一届更比一届牛!新班子,新思路!治蜀兴川又起步……”近日,在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大河村家风广场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勇等四人打着激昂的快板,用泸州方言为老百姓宣讲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这是一支由大河村的4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宣传队伍,已连续活跃在大河村的企业、驻村机关单位,讲述乡村好故事,传递党的好声音。

大河村宣传员、村支书刘勇告诉笔者,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他在听报告、读原文的基础上,和队员们通过多次修改把省的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改编成群众易接受、易理解的《省十二次党代会鼓舞斗志扬》等三句半,并组织4名村干部自编自导,通过传统的说学逗唱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三句半’这么一说,我们听得明白,记得清楚,理解得也更透彻了,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谈的最多的就是我们老百姓今天的好日子,我们也得跟着党和国家,把自己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正在大河村家风文化广场观看快板表演的村民费国生边鼓掌边说。

“由大河村4名党员干部组成的这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宣传队,他们以最接地气的语言宣传党代会精神、党的政策、了解群众的愿望,在党群之间悄然发挥着‘桥梁’作用,真正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新乐镇党委书记张瑜说。

下一步,大河村的这支宣讲队伍和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的几支宣讲队伍一起,将深入新乐镇所有村、社区和事业单位宣讲演出,用接地气的形式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递给基层群众,送进千万家户,让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