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四川省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名单出炉!纳溪区护国镇上榜

2022-06-27 13:3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昭)近日,四川省公布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名单,纳溪区护国镇上榜。近年来,护国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优化城乡资源配置,强化城乡公共服务,以乡村振兴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抓手,以建设区域副中心为目标,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护国镇按照“岩茶坝果”的种植传统,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逐步实现从做一产向三产联动、做基地向做现代农业园区转型发展,相继种植了茶叶达8万亩,每年吸引游客50万人次到茶山观景。加快护国片区万亩柚子基地建设、东巷口休闲旅游基地建设,护国柚现已规模发展5万亩,通过拓展农村电商销售渠道,打造研学旅游环线,辐射带动周边8个乡镇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以建设区域公共服务高地为目标。持续擦亮教育和医疗这两张靓丽的名片。镇内“护国中学”系朱德总司令唯一亲笔题写校名的学校,全区同类镇唯一一所高完中,常年在校生近5000人。护国镇党委政府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优质的教育资源除培育纳溪学子外,还吸纳宜宾和周边县区学子求学。将镇内纳溪第二人民医院打造为纳溪区医疗卫生次中心,不断优化设备、改进技术,为周边20万群众健康提供了医疗保障。即将建成的纳溪区失能老人照护中心,建成后可满足400人同时入住,吸引纳溪区、叙永县、兴文县等周边区县的老人入住康养。

高标准建设镇区道路和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等项目,实施城镇道路“亮化、绿化、美化”改造等工程,“一河两桥”城镇道路交通骨架和“一心、两轴、六点”镇域体系空间结构基本形成。在全区率先试行机构编制“扁平化”管理改革,打破行政事业人员身份限制,设立副科级的综合执法队,推动扩权赋能,实现了一支队伍管执法、一枚印章管审批、一张网格管治理,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护国镇将按照区域副中心定位,围绕特色产业、公共服务、交通设施等方面提升城镇的承载能力和发展潜力,全力将省级百强中心镇打造成区域副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