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艺期刊联合会名刊名家走进纳溪

2022-06-28 12:5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田烨)6月26日,四川省文艺期刊联合会名刊名家等一行50余人走进纳溪开展采风活动,寻找创作灵感,助推纳溪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翻开唐代陆羽的《茶经》,梅岭茶赫然在列。梅岭特早茶以‘早、鲜、香’著称……”在护国镇梅岭村党群服务中心,梅岭村党委书记朱春向采风团成员介绍纳溪特早茶种植历史后,悠久的茶文化和茶产业发展状况令采风团一行赞叹不已。“这是极品红茶、中黄二号龙井43号、玉笋……”朱春还向大家展示“纳溪特早茶”系列产品的泡茶技法,好茶、好水与茶艺的完美结合,让采风团一行享受到一场茶的“盛宴”。

在梅岭村党群服务中心委员书屋,采风团成员纷纷挥毫泼墨,现场丹墨飘香,一幅幅书画作品应景而作、呼之而出,采风创作现场被广大书画爱好者、摄影爱好者欢迎、围观、点赞,为静美幽谧的特早茶基地增添一抹亮丽色彩。护国镇梅岭村借助建制调整“六村合一”的良好态势,编制《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规划》和《梅岭村茶产业发展规划》,严格《无公害食品茶叶》(NY5224-2004)标准,着力打造梅岭万亩特早茶示范片,引进规模以上的加工企业5家,培育2个省级专合社,2021年,茶产业种植面积达到6万亩,茶产品远销海内外,茶产品综合产值达8亿元。

梅岭村按照“以茶促旅、以旅兴茶、茶旅融合”理念,依托二月亭茶山、海棠花海、凤岭茶厂等经典打卡地,开发养生体验游、早茶之乡体验游、有机茶园风情游等茶旅线路。深挖梅岭茶文化、“刘氏庄园”碉楼文化和护国红色文化,打造极具茶韵的茶文化主题公园和“纳溪特早茶”地标文化广场,形成集休闲、旅游、餐饮、购物于一体的茶产业综合体,建成制茶工艺体验及休闲广场3处,研学体验教育基地1个,梅岭茶叶公园旅游线路成功入围“春季踏青到茶乡—全国茶乡精品线路”。2021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5万人次,吸引投资超100万元,实现旅游收入数百万元。

护国镇梅岭村采风行程结束后,采风团一行又来到龙湖水香农康旅产业园,极目远眺,山上,万亩红豆杉林郁郁葱葱、层林尽染;山下,仿真飞机餐厅静停魔幻飞行小岛,昂首欲飞。采风团一行从饱览美景、避暑纳凉、品尝原生态桃子等“一线”汲取创作营养和养分。

“小木屋、土坯瓦房采取什么经营模式?效益怎么样?”花海丛林中,10栋依山傍湖而建的原生态小木屋和13栋浓浓乡土气息的土坯瓦房引起采风团一行注意,他们纷纷走进穿插于山水田园间的小木屋和土坯瓦房内,在宜人舒适的环境中感受龙湖水香景区的自然风光和充满诗意的乡村农旅生活。

在龙湖水香农康旅产业园7公里沿湖路上,采风团不停地用手机拍摄着夏景宜人的田园秀色。

龙湖水香农康旅产业园项目属于泸州市重点项目,由四川鼎立诚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1万余亩,项目坚持“农+旅游”“农+康养”“农+研学”建设思路,项目布局分为“两园四区、一带一路”,是以现代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度假、研学实践教育、健康养生养老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