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科技助力粮食丰产增收

2022-06-30 13:3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康明 邱滟茹)“水稻已进入破口期,正是病虫防治关键时候,在无人机飞防的基础上,大家还要针对田块病虫发生,进行补充防治。”6月23日,在纳溪区丰乐镇五里村水稻高产攻关项目示范田里,一架无人机正在对稻田喷施农药,植保农技员闻光荣为水稻种植户诊断、识别、防治水稻病虫。

纳溪区是四川省水稻主产区,今年栽种水稻29.5万亩。受雨水偏多、湿度大、低温寡照天气影响,二化螟、稻飞虱、纹枯病、稻曲病等水稻病虫发生率较往年偏高,且适宜施药天气较少,给水稻病虫害防治造成很大难度。

为加强全区水稻病虫害防治,确保大春粮食丰产,纳溪区农业农村局在前期指导种植户带药移栽、安装杀虫灯等基础上,整合区、镇(街道)30余位农技专业人员,分赴各镇(街道),重点对水稻高产攻关项目区、稻鱼共育项目区、种粮大户开展水稻病虫害调查、识别、防治培训,辐射带动全区水稻种植户,掌握科学有效防治方法,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控技术落实到田。

截至目前,纳溪区水稻病虫害防治42万亩次,稻田平均防治1—2.5次,防治率达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