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2022-06-30 13:3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廖胜春)“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定要铭记苦难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为建设现代生态新城贡献一份力量。”6月28日,泸州市纳溪区融媒体中心党员艾雪参观护国战争纪念馆时感慨地说。6月28日下午,纳溪区融媒体中心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护国战争纪念馆,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共同回顾护国战争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护国战争博物纪念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封封悠久文件,为大家讲述了当年在这片土地上的革命激情故事。“1916年2月14日至3月6日,英勇顽强的护国军战士在朱德将军的指挥下,与来势汹汹的北洋军激战20多天,牢牢地扼守着棉花坡一线……”随着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讲述,党员们仿佛被带入到那战火硝烟的战场,他们怀着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驻足观看蔡锷、朱德等革命先烈的生平资料以及枪支、水壶、衣服、草鞋等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认真聆听护国战争和棉花坡经典战役,详细了解辛亥革命和护国战争的光辉历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参观结束后,纳溪区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书记金其云带领全体党员在博物馆前整齐列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作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不忘初心,高标准做好新闻报道工作,讲好纳溪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先烈遗志,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力”,创作出更多更优质的新闻作品。

据了解,为搞好红色传承,纳溪区深入挖掘以棉花坡战役指挥部、战壕遗址及护国岩为代表的文化品牌,构建了红军长征川南游击队战场旧址和护国战争纪念馆、护国公园、护国战争棉花坡战役战壕遗址、护国岩题刻、抗战小学等“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前往开展参观见学,让他们在参观见学过程中了解辛亥革命和护国战争的光辉历程,提升他们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和爱国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