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勇当先锋

2022-06-30 17:5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6月29日,纳溪区安富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座谈会,缅怀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杰在会上作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的精神在安富落地生根开花,今年3月,安富街道领导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讲活动,深入基层院坝、小区开展党的重要会议精神、重要工作事项宣讲,以面对面的交谈、心贴心的交流,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推进“民心守护”工程落地见效。

近年来,安富街道创新“纳溪故事会之安富龙门阵”品牌,将党的理论、大政方针转换为普通百姓听得懂、看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创作有《懒汉脱贫》《儿子的电话》《病房里的“指挥部”》以及《“哑巴”开口》等贴近百姓生活的节目,通过演讲、小品、三句半、配乐诗朗诵等形式,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百姓话说百姓事,让党的创新理论和工作成效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安富龙门阵已成功开讲100余场次,吸纳听众9000余人,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九禾公司有资金、有技术、有实力,三江现代农业园区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九禾公司选择在三江村建设泸天化纳溪现代农业种植园,打造优质高效农业集中展现地、区域都市现代农业高地典范标杆,必将推动企业品牌实现提升,推动纳溪农业实现突破。”5月16日,纳溪区人民政府与泸天化九禾公司的现代农业种植园项目成功举办签约仪式。

2019年区划调整后,安富街道辖5个城市社区和4个农业行政村,如何实现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安富街道集中力量抓经济、抓项目,抓发展,以“城市核心生活圈、乡村振兴示范圈、经济互融发展圈”三圈建设打造区域新增长极。

“社区干部下沉网格”,特色商业网红街区2期规划建设,城郊一体化“文农旅”发展示范区,高标准农田、凤凰路快速通道、五八水库开发,石龙岩码头建设和隆黄铁路扩能改造及货客两用站建设……安富街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干事创业上走在前、做表率,在破解难题中比党性、比干劲,在困难矛盾前敢于攻难关、啃骨头,为建设现代生态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