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着力推进遗留问题的解决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4-02-23 11:3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 邹龙)“终于拿到房产证了!”2月22日,拿到自己房屋产权证的廊桥水岸小区住户胡仕泽乐高兴地说。

廊桥水岸小区位于纳溪区永宁街街道建陶社区,2012年建成,2019年底,廊桥水岸小区区划调整到永宁街道后,街道和社区致力于遗留问题的化解,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区级相关部门,切实解决住户办理房产证的问题。

为妥善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切实维护群众权益,纳溪区永宁街道在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街道、社区联合区级部门对照问题发生的时间节点,摸清实事原由,找准问题症结,将依法依规贯穿于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全过程,结合主题教育“四下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社区联合区级部门再度发力,从群众最急迫、最盼望的事入手,强力推进建陶社区廊桥水岸小区房屋产权证办理事宜。

区级相关部门联合永宁街道及建陶社区多次会商、现场办公,反复研究不同时期的相关政策法规,决定由建陶社区集体经济公司垫资领取初始登记证,社区安排专人收取办证相关资料,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协助办理房屋产权证,在2023年农历年底前成功办理了梁小路、廖树平等5户住户的房屋产权证,并发放到住户手中,其他住户的房屋产权证正在推进办理中。

廊桥水岸小区房屋办证只是反映永宁街道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永宁街道凝心聚力,破难攻坚,着力推进遗留问题的解决,用实招破解了系列的民生实事和小事,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办了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泸县开展“传承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 促清正政风”川江家风馆家风主题活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盛云)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好家风促政风正党风带民风,2月21日,泸县县委宣传部、泸县行政审批局联合组织开展“传承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 促清正政风”川江家风馆家风主题活动。

活动在川江家风馆举行,在解说人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修德、尚俭、勤学、和睦、报国等六个主题展区,了解陈野苹“德才兼备选人 心底无私为党”、匡衡“凿壁借光”、何白李“撰家书小报 传勤俭家风”、赵一曼不惧牺牲用家书表达“铮铮誓言 深沉母爱”等家风故事,沉浸式互动体验袁隆平禾下乘凉梦、许先芳免费茶铺等场景,共同感悟中华民族传统家风家教的强大生命力。

活动还组织了互动环节,志愿者带领职工子女进行家风家训经典名句问答,书写家规家训,教学用黏土捏制象征“清廉”的莲花和全家福,开展家风、廉洁主题绘画等,在一问一答的交流中普及家风知识,一笔一划的书写中体会家训力量,雕花刻叶的塑造中领悟清正廉洁。互动现场气氛温暖而活泼,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经过本次家风主题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主动地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自觉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家教,以良好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