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一碗汤圆 情暖元宵

2024-02-23 16:5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 文/图)元宵佳节至,纳溪区上马年味浓。2月23日,上马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元宵 送汤圆”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共度一个喜乐祥和的元宵节。

一大早,上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热闹起来,志愿者们两两一组,忙着烧水、和面、掐团、塞馅……“我们包的汤圆有讲究,面皮是用火龙果汁染色的,寓意着给大家红红火火的祝福。”一边忙碌着,志愿者刘洪一边向笔者展示手中的汤圆,染色后的面皮色泽鲜艳,粉紫俏皮,一颗颗圆嘟嘟的立在案头,显得格外软糯可爱。

大家一边唠嗑,一边交流着元宵节的习俗,不到一个小时,满满一桌的汤圆便做好了,待汤圆煮熟后,再分装至环保餐盒中,分头给辖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上门送元宵,让他们共同体验元宵节的甜蜜。

“春节为我们贴了对联,元宵节又送来了汤圆,这么冷的天心也变得暖乎乎了。”在留守儿童白某辰家里,白爷爷对来到家里的志愿者们连连感谢。

一碗汤圆虽小,却承载了一份满满的祝福。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渲染节日氛围,除了送元宵志愿服务外,上马镇还将开展舞狮巡游、文艺汇演等活动,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热闹喜庆的元宵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