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筑牢“防火墙” 点亮“平安灯”

2024-02-28 11:4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亚玲)正月十五元宵节,赏花灯、猜灯谜、绘年画、吃元宵……纳溪城区一片祥和欢乐!喜乐过节,平安为要。元宵节期间,纳溪区应急局组织开展元宵节安全夜查活动,共同点亮“平安灯”,守护“团圆夜”!

检查组来到大渡口、丰乐、龙车等乡镇烟花爆竹零售店及沿街商铺开展安全检查,主要对安全用电情况、消防器材配备使用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等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要求,提醒经营业主限时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提醒各经营场所要加强日常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要迅速果断处置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强调,越是喜庆时刻,越要守牢安全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盯住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细致做好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每到一处,检查组积极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风险、科普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等,向居民解答相关问题,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辖区内居民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纳溪区将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狠抓安全工作落实,坚持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强化辖区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同时加强值班值守,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点亮美好生活“平安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