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大渡口镇:“三举措”抓实“春风行动”,健康服务送上门

2024-03-01 16:3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静欣 曾齐 文/图)近日,纳溪区大渡口镇光明村办公室院坝里,光明村1社胡大爷激动地对着大渡口中心卫生院的医生说:“共产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不但免费为老百姓进行健康体检,还把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真的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大渡口中心卫生院自1月31日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以来,紧紧围绕“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的活动主题,从健康宣传、院内体检、送医上门三个方面抓实“春风行动”。

抓健康宣传,普健康知识。自“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大渡口中心卫生院利用微信、短信、抖音等媒介,会同村、社干部和乡村医生,对辖区内的群众发送健康信息10000余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引导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抓院内体检,惠返乡民工。自2月9日开始,大渡口卫生院组织医生、检验、影像、护理等专业人员,在院内为返乡民工、辖区群众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已服务了500余名群众。

抓送医上门,利老弱病残。自2月26日开始,大渡口中心卫生院组织相关医务人员“送医上门”,为辖区内群众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方便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截止目前,已为200余名群众提供了上门健康服务。

大渡口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加强服务意识,更近距离贴近群众,全心全意为辖区内群众健康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