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检察院:“清溪”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敬老院

2024-03-11 14:4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经)3月4日,纳溪区检察院“清溪”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新乐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生动形象的防诈骗普法情景剧、检察官讲法、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为老人们送去法治关怀和陪伴温暖。

揭示低价旅游等多种诈骗形式。周茜摄

“爷爷奶奶快来扫码领鸡蛋了”,活动中,志愿者说着专业的诈骗“行话”,在一问一答中,向老人们揭示扫码领物品、保健讲座、医托、短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检察官结合情景剧内容,详细讲解了“保健品诈骗”等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人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更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共同防范诈骗,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志愿者模拟“扫码领鸡蛋”骗术。周茜摄

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行动起来,陪伴在老人们的身边,与他们聊天、谈心,一起包饺子,耐心倾听老人们的故事,向老人们讲解生活中常见诈骗案例,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检察机关的温暖和法治关怀。

活动现场发放小礼品。周茜摄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纳溪区检察院“清溪”志愿服务团队结合真实案例,通过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情景剧普法方式,让老人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提升辨识和防范诈骗能力,守住自己的养老钱袋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