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春日迎“春见” 春山喜丰收

2024-03-11 15:0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 文/图)近日,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云台寺村柑橘基地迎来本季最后一波丰收,一颗颗硕大饱满的耙耙柑挂满了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装箱、打包,绿意葱翠的果园里孕育着橙色的丰收希望。

“这段时间是我们基地最后一批耙耙柑成熟,这几天正在进行集中采摘,装箱后将统一发往江浙沿海一带销售。”基地负责人舒成才介绍,目前基地主要种植爱媛、春见、明日见等柑橘品种,规模上千亩,每年从11月起到次年3月都是果实成熟期。

春日的午后,果农们熟练地采摘着成熟的果实,一辆辆小货车拉载着打包好的耙耙柑在崭新的乡村路上穿梭。成熟的耙耙柑,果大皮薄,肉质细嫩多汁,尝起来甘甜可口,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给乡村里的人们带来更多的春意和生机。

“种下黄金树,收获金果果,耙耙柑是我们村的致富果。”上马镇云台寺村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简贤强介绍,2019年起,云台寺村通过土地流转、招引企业入驻,建起了纳溪区首个千亩柑橘产业园,目前果园已实现规模量产,今年产量达到100万余斤,产值300余万元。

随着柑橘产业的壮大,越来越多村民加入到柑橘种植的行列中来。同时,柑橘的种植还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如包装、运输、销售等,为当地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