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举办川渝两地茶山情暨2024年纳溪特早茶主题采风活动

2024-03-12 18:2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俊皓 刘昭)近日,川渝两地茶山情暨2024年纳溪特早茶主题采风活动在纳溪举行。来自中央省市媒体记者以及重庆市、宜宾市、隆昌市、泸州市的摄影家40余人,分别走进纳溪区凤凰湖国家湿地公园、梅岭村长坡茶园、二月亭茶园、红岩子茶园、纳溪长江大桥、头脊梁、山河明月·醉酒城等地采风拍摄,用镜头做笔描绘纳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画面。 采风路上春光无限,菜花李花竞相开放。茶园里,一垄垄绿油油的茶树向阳生长,空气中弥漫着茶叶清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媒体记者和摄影家们穿梭在乡间田野,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迫不及待地将茶园春景定格在镜头里。在护国镇梅岭村长坡茶园,采茶姑娘们腰挎竹篮,躬身在茶园里,双手在枝叶间娴熟地翻飞着,成为茶园中一道靓丽风景。摄影家们留恋于云雾缭绕、苍翠欲滴的茶山茶园,或拍照片或录视频,一片片嫩绿的茶叶探出头,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不禁采下一芽,放入口中细细咀嚼,品尝新鲜茶叶的独特味道。

“我是第一次来纳溪,好山好水出好茶,这里山形绵延、茶香飘溢,我要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美景,希望以后继续加强学习交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摄影的力量。”重庆市永川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兵说。摄影家们还分别走进永宁街道头脊梁,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走进护国战争博物馆,感受纳溪的历史文化底蕴,走进山河明月·醉酒城,感受纳溪“不夜城”的独特魅力……每到一处,他们都忙着按下快门、定格精彩的画面,希望将纳溪的山水、文化、风景带给更多的人们欣赏。

近年来,纳溪区着力城市品牌提升和文化涵养工程,围绕茶、竹、酒等特色产业,通过邀请中央省市媒体纷纷走进纳溪,并加强与周边城市交流学习,不断赋予城市新时代的新精神、新理念、新风尚,着力提升城市影响力,讲好乡村振兴故事,传播云溪声音,刷新纳溪品牌形象,展现独具魅力的发展风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