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大渡口镇: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营造文明诚信消费环境

2024-03-18 18:5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静欣 文/图)近日,纳溪区大渡口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经营者诚实守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产品质量等方面知识,并对群众在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保健品传销等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让群众的消费安全知识得到加强,消费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得到提升。“我在采购物品的时候都看标签,看卖的东西是不是明码标价,有没有过期。”居民刘女士表示,作为消费者,自己在购物时也要掌握一定的安全消费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了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诚实守信意识,养成守信践诺的良好习惯,营造“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共向广大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增强了法律维权意识,推动了全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下一步,大渡口镇将继续加大商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监督,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和现代契约精神,加强全镇居民的诚信教育,共同构建诚信社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