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纳溪:春暖花开 李花满园 丰收在望

2024-03-20 11:2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龙婧 陈扬 文/图)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泸州市纳溪区各地李花竞相绽放,春日美景如画,繁花似雪兆丰年。在纳溪区上马镇江田村蜂糖李种植基地,一簇簇洁白的李花繁茂如雪,染白了山间,游客三五成群驻足观赏花海拍照,记录春日美好时光。

“在网上看到这儿有大片李花,就跑来看了,结果发了朋友圈,朋友看到了都疯狂地问我这里是哪里,都想来看一下拍一下春天美美的照片。”游客徐女士和朋友从宜宾过来,春天找美景赏花打卡已经成为她们这一代年轻人的共同爱好。

“我们江田村目前种植蜂糖李共计2000余亩,覆盖了全村16个社,每当李花盛开的时候,吸引了附近的游客前来打卡,增加了附近的农家乐的收入。”上马镇江田村党总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杨勇介绍,蜂糖李给村民们带来的是一笔长效收入,从春天到夏天,从赏花游玩到田园采摘,好景观实现了好收益,蜂糖李已经成为江田村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带动了以赏花摘果为特色的乡村旅游。

白雪覆于青山,预示着丰收的希望,游客漫步林间之时,当地的果农正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抢抓农时,开展剪枝施肥等管护工作,为今年蜂糖李丰产打牢基础。

据上马镇农技人员欧明敏介绍,今年蜂糖李预计亩产量能有800斤左右,镇上通过技术指导尽可能给农户们更多的帮助,实现提质丰产,同时也积极宣传让这个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扩大种植面积,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产业火起来。

近年来,上马镇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蜂糖李、沙田柚、耙耙柑为主的水果产业,着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通过加强技术指导,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群众增收。据统计,全镇的水果种植总面积发展到1万亩左右,辐射到周边的各个村,每年的水果收益达到2000万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