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护国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为安全运营上把“安全锁”

2024-03-20 18:3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雅洁)3月20日,纳溪区护国镇联合镇交警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道路交通、网约车、校车等运输车辆进行安全运营检查。

检查组针对突出的交通安全隐患,对车辆情况、车辆安全设施和驾驶人驾驶资质等进行详细检查,要求企业健全台账,积极做好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醒车辆必须按规定进行车辆审验,定期检验、保养,杜绝带病车上路。针对当前存在的事故风险及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对企业负责人以及驾驶人进行现场交通安全宣传,要求运输企业落实和承担起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将安全管理工作真正落实到一线驾驶人员,坚决杜绝超载超速、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针对农村道路交通,通过临时设卡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电动车无牌无证、人货混装、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护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重拳出击”行动,对过往车辆、运营车辆、农村小客运、校车等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扩宽宣传渠道,加强不同群体、不同行业交通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畅通及群众出行安全,共建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