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大渡口镇:送“技”下乡 助力农业增产增收

2024-03-25 15:1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静欣)近日,在纳溪区大渡口镇的田间地头,除了辛勤的农户,还活跃着科技特派员的身影。纳溪区大渡口镇科技特派员龙黠来到大渡口镇光明村蔬菜种植基地,围绕设施蔬菜春季种植、管理把脉问诊,对症授“技”,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助力蔬菜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我们以前就是按照老一辈的经验去种,没有什么科学技术含量,产量和品质都不高,现在科技特派员‘手把手’教了我们种植和管理技术,可以说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说起科技特派员,光明村村民熊宗银一个劲地夸赞。

今年以来,大渡口镇的科技特派员共对农户现场开展技术咨询服务11次,组织开展技术培训2期,参训32人次,帮助农户解决在种子选种、播种、栽培、施肥等方面的问题9个。科技特派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在农业产业链完善以及新型农民培训、技术指导、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技术服务与指导,为乡村振兴赋能添智,为群众经济收益加码,切实有效推动大渡口镇农业和农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