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纳溪:小茶农一起“趣”采茶

2024-03-25 18:0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建刚 文/图)近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中心小学开展小茶农一起“趣”采茶基地研学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教室,走进劳动实践,以劳动教育助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生们穿上统一服装,背着自制的茶篓,化身“小茶农”,有序走进绿色茶园,在听了老师介绍有关采茶的安全和要点后,都迫不及待开始了采茶活动。他们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沐浴着幽幽茶香,迎着凉爽的山风,或轻捏,或瞬提,小心翼翼地将嫩芽采摘下来放进茶篓中。他们小小的身影在茶树间来回奔忙,精心挑选、轻采轻放,漫山遍野的欢声笑语勾画出一幅蓊郁青山采茶忙的劳动画面。在整个采摘过程中,同学们互相配合,精心挑选,体验采茶乐趣,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收获了一筐筐碧绿的劳动成果,心中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

近年来,打古镇中心小学着力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良性互动的一体化劳动教育体系,把劳动教育纳入学校教育的“必修课”,狠抓学生素质综合提升,立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以此增强学生动手、动脑能力,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