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新乐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24-03-27 15:2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俊梅 陈秋言 文/图)近日,纳溪区新乐镇人大代表深入乡村一线,用“干”彰显本色、用“实”擦亮底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作用,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在“115——代表在找我”活动中,伏龙村代表收集到农村环境整治问题,新乐镇人大代表便积极行动起来,与村干部、公益性岗位、志愿者、保洁员一起进村入户“并肩作战”,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发放宣传单,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群众真正明白文明卫生习惯是自己的“家务事”,不是“身外事”。

人大代表们在此次活动中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先锋引领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带头动员引导身边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为人民群众树标杆、作示范。

“自从垃圾亭增多后,我们扔垃圾更方便了。每天都有清运车过来处理,周边环境也干净卫生了许多。”纳溪区新乐镇伏龙村二组村民董世友说。

为了彻底解决群众反映的日常生活垃圾堆满垃圾桶,气味难闻的问题。新乐镇人大代表亲自参与、亲自监督,新建垃圾亭45个,新配置垃圾桶180个。不仅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又提高了垃圾清运处理质效。群众笑了,环境美了,和美乡村再换新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