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果+旅游 古蔺脆红李采摘正当时

2016-08-16 11:0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康宁)近日,古蔺县古蔺镇三道水村的脆红李树被压弯了“腰”。伴随着当地脆红李采摘节的持续开展,不少游客走进果林,体验采摘乐趣,品尝味美鲜果。

来到三道水村4组,脆红李种植户王超强一家正在果林里忙碌,帮着客人们采摘鲜果,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

“来耍的人多,脆红李就更好卖了!”据王超强介绍,随着脆红李进入采摘期,当地脆红李采摘节同步举行。来到三道水村,既能欣赏到特色的文艺节目表演,又能亲身体验果林采摘的独特乐趣,因此,在该项节事活动期间,脆红李成了备受游客们青睐的水果,在市场上十分畅销。

“每年都要来买几箱送给亲朋好友!”游客黄玲告诉记者,经过成立专合社对脆红李进行了统一包装,现摘现送的脆红李,就成了馈赠亲友的最好选择。每年这时到此采摘,游客们既体验了乡村旅游的乐趣,又能为亲友们送去价廉物美、诚心而有意义的礼物。

另外,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开车前来批量订购脆红李的商贩也不在少数。据王超强介绍,目前,脆红李批发价在3元/斤左右,零售价每斤能达5至6元,村里拥有40亩脆红李的种植大户,年产值可达20万元以上。

据了解,脆红李成熟季节通常在每年的8月末,出售时间刚好与本地李子错开,且其口感好,皮脆而不涩,果肉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近年来,该产业市场优势不断显现,脆红李种植也发展成当地大部分果农的主要增收渠道。

“脆红李一般4年投产。目前,古蔺县脆红李种植面积已达2.2万亩,其中,有1.2万亩已投产。”古蔺县经济作物站站长陈海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