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天空清晨惊现彩虹 学生:新学期新气象

2016-09-01 11:4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9月1日,一场秋雨过后,四川叙永天空出现了一道道美丽的彩虹,虽然仅仅持续了几分钟时间,但分外妖娆的彩虹还是引发了叙永市民的“观虹潮”。由于当日正值开学第一天,不少学生表示:新学期,新气象,这是个好兆头。

上周,叙永市民饱受“秋老虎”的折磨,从上周五开始,叙永出现降雨降温天气,叙永市民总算摆脱了“秋老虎”。接连几日的阴雨天气后,叙永开始雨过天晴。雨后,美丽的彩虹突然出现在叙永上空,这令早起的人们倍感惊喜。不少看到此景的上班族就此开启了美好的一天,而看到此景的学生更是兴奋不已。“我运气太好了,一出门就看到了彩虹,这学期我的学习生活一定会非常愉快。”学生苏一鸣这样告诉笔者。

为啥会出现双彩虹?气象专家表示,雨后大量水滴悬浮空中,清晨的阳光被雨滴折射、反射之后就形成了彩虹。

未来三天,叙永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的最高气温在30左右,感觉不会太热,市民不必担心“秋老虎”再次光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