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成片油用牡丹 绚丽绽放

2017-04-19 11:2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康宁 袁爱平)4月18日,笔者来到古蔺县德耀镇永华村3组,远远望去只见漫山遍野的绿丛中“飘”满“白色纸片”,却非常美丽。走近一看,原来是当地油用牡丹正在绽放,从而产生了这样一种奇特的假象。

据永华村村监委主任罗洪介绍,油用牡丹花期在每年四月中上旬,成片开放时有较强的观赏价值。同时,该植物花可做牡丹花茶,籽可榨成牡丹油,根可入药。目前,永华村种植油用牡丹300余亩,今年是首次投产。

据了解,油用牡丹具备高产出、高含油率、高品质和低成本的特点。牡丹油是以牡丹籽仁为原料,经压榨、精制等工艺而成的金黄色透明油状液体,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2%以上,其中α-亚麻酸占42%,多项指标超过被称为“液体黄金”的橄榄油。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