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纪检人·镜头:双沙坝里“黄金”耀眼

2018-03-22 17:5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画里乡村 “黄金”满地(一)

画里乡村 “黄金”满地(二)

风醉大地双沙美,雨润田园菜花香。一场朦胧春雨后,唤醒了古蔺双沙坝子里的“美景”,万亩油菜花在阳光下显得十分耀眼,伴着微风,菜花时不时摇曳着“怒放”的花头,蜜蜂嗡嗡地在花丛中飞翔,有时盘旋在花蕊头,有时停留在花瓣边,恰似春耕时节田间地头繁忙的农耕者,专注劳动,守候收获。

山青水秀映花香(一)

山青水秀映花香(二)

继续前行,你会看到那铺天盖地的热情如金色阳光般涌来。我惊讶于这一汪花海,绿油油、黄澄澄,犹记月余前,它还是光秃秃的秧苗,如果它今日不开花,我们说不定就忘记了它的存在,但就在大家要遗忘它时,却开出一城花海,惊讶了世人,犹如那一批又一批战斗在扶贫一线,带领全国上千万贫困人口进行脱贫攻坚战役的扶贫战士,他们亦是如此不动声色的努力、无声无响的奋斗,当你默然回首时,却又给你一个“繁花似锦”的新世界。

花香四溢

春风来了,摇晃着这一片花海,哗啦啦、哗啦啦,嫩黄色的花瓣们松开抓着茎叶的手,在空中转上几圈、打几个滚儿,跳在松软的泥土上,洒落一地的馨香。

水墨丹青绘双沙

眺眼望去,步行道蜿蜒向前,只见喜爱“金黄”的画家们面立画板、手握画笔、托着墨盘,描绘着眼前和心中难得的美景,醉了一旁看画的行人,也沉醉了自己。

碧波映花耀

步行道旁的河水从远处徐徐流淌而来,带着嬉戏笑闹的游人,也映衬着岸旁热情的黄色花海。

人在画中游

这就是春吧,扫尽了皑皑白雪,没有骄阳烈火,也没有硕果累累;有的,是一城迷人的花海,是一片盎然的生机,是淳朴的农民们对田园生活的热爱和美好生活的期盼。

风景美如画

驻立在油菜地里,萦绕眼前的是招展的花枝,看着、看着,思绪也随之飘远。时不时,会飞来一两只“偷蜜者”,这儿碰碰、那儿踩踩,还不时嗡嗡嗡的“叫”着,好像在争吵“看,我这儿的蜜最香甜!”(车小红 李骁 钟旭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