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丨泸州古蔺:抢抓春播好时节 万亩高粱移栽忙

2021-04-14 17:3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雪)4月13日,泸州市古蔺县石屏镇酿酒高粱产业园内,村民们正抢抓春播时节,如火如荼地开展高粱移栽工作。在阳光的照射下,银白的地膜、黄色的土地、翠绿的青山交相辉映,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美丽乡村景象。

聚居点

村民们正抢抓春播时节,如火如荼地开展高粱移栽工作

在阳光的照射下,银白的地膜、黄色的土地、翠绿的青山交相辉映,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美丽乡村景象。

2021年,古蔺县完成高粱种植面积10万亩,预计总产量可达3万吨。作为古蔺县万亩高粱种植示范乡镇之一,石屏镇今年共发展高粱种植11000亩,平均亩产量在600斤左右,可实现产值1747.2万余元,覆盖农户876户。“生产、收购一体化”的模式打消了粮农担心销售难、售价低的顾虑,更加坚定了村民发展红梁的决心。

泸州市古蔺县石屏镇酿酒高粱产业园

产业大道

育苗棚内绿意盎然

古蔺县地处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是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中国酱酒之乡。白酒对农业的带动作用体现在酒企对酿酒专用粮的收购上。近几年,古蔺县围绕白酒产业的发展需求,大力发展红粱基地,按照“订单引领、集中成片、规模发展、提质增效”思路,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红粱基地建设有机结合,使高粱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

酱酒之乡 万亩高粱移栽忙

高粱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