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打烊 泸州这有“光”

2022-01-29 10:4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龙欣雨

街角停放着自行车,阳台上晾晒的蒸笼,街角的游戏厅、泸州白糕、渠坝豆腐干等泸州特产的广告牌……在这里,连路标都是“抵拢倒拐”“刹一脚”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泸州方言。

1月27日,泸州市龙马潭区万达广场旁,人山人海。这有光——24小时不打烊温度潮流文旅特色街区(以下简称:这有光)在这天正式开街。这里是川南首个24小时不打烊潮流文旅商业街,泸州的城市会客厅。

开街当天,不少市民慕名而来。“这儿跟我小时候的家里一模一样,这个珠帘好有时代感”,市民一边参观一边拍照;街角的游戏厅里,有人带着儿时的记忆拨动着游戏机的档杆;拍累了玩累了,就在“沱江茶馆”坐着歇歇脚。在这里,脚底的青砖路,墙脚的涂鸦,墙上的小广告,楼梯下下到一半的象棋,都让人仿佛置身于70年代的老泸州。

这有光商街内包括泸州记忆文化传媒、共享办公、奢侈品高端零售、商管运营、餐饮实业、电竞酒店、线上电商等七大业务板块,七大业务板块共同构建了一个商业共享系统。

其中,泸州记忆传媒最具特色,近5000㎡沉浸式、场景式,汇聚了能看、能玩、能吃、能听、能闻,五感体验空间,打造了“一座活的博物馆,一个城市展览馆,一个商业平台”,有机会成为不仅是川南乃至于西南的地标建筑,而这有光商街将成为泸州人民的一个城市会客厅。

天蕴精诚集团执行董事邓云介绍:“我们深挖泸州当地的需求,发现了Z时代年轻人的消费心理需求,打造了场景化的社交消费场所。”希望这样的一个窗口能够把泸州近30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用这样一座活的博物馆给大家呈现展示。

“十四五”期间,龙马潭区将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突出夜间文旅消费活力释放,发展夜食、夜购、夜娱、夜展、夜秀、夜宿、夜读、夜健、“夜间游”等夜间消费业态,建设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除了重点打造“这有光——24小时不打烊温度潮流文旅特色街区”外,龙马潭区还将发挥步步高购物商场、万达购物广场商圈优势。同时,整合资源,丰富夜间文化演出市场,优化文化和旅游场所的服务,建设24小时城市书房,做大做强市场夜间消费规模,丰富充实文旅消费内容。力争到2025年,建成1个以上影响较大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