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泸州|泸州长江二桥完成主缆架设

2022-05-24 21:5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王兵 泸州频道 郭荞璐)5月24日,泸州长江二桥主缆架设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汛期架梁奠定了施工基础。

泸州长江二桥共有两根主缆,上下游各一根,间距30.1米。每根主缆分为96根索股,单根索股长度约1098米,重约22.4吨,由127根直径为5.1毫米的锌铝合金镀层高强钢丝组成。泸州二桥为双塔单跨重力式悬索桥,大桥主跨长576m,边跨长216m,主桥为钢桁梁结构。主缆作为大桥的重要受力构件,是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控制的关键环节,被誉为悬索桥的“脊梁”。今后,两根主缆将承托起重约1.5万吨的桥面系统工程,并承受过往车辆的重量。

泸州长江二桥全长1016m,连接茜草半岛与高坝地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泸州市东部入城快速通道,有效促进各组团间的快速连接,为城市空间拓展和功能完善提供必要的基础保证,并促进城市区域经济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