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上海大众New Polo GTI

2014-08-12 13:05:00来源:天府早报编辑:王晶城
 

随着成都国际车展临近,众多品牌已经开始举办各类试驾会为自己旗下的新产品摇旗造势,本期的“百闻不如一驾”栏目,编辑部精选了三款针对年轻人开发的小型车、中级车、豪华车炙手可热的新车型,希望通过记者的试驾感受,呈现这三款新车的亮点之处。

早报讯对于New Polo的外观,有人说它的形象变得更成熟了,也有人说是变得更年轻了。前脸采用了黑色蜂窝中网前进气格栅,熏黑处理的头灯造型配以GTI字样都体现了GTI家族的经典元素。16吋战斧造型轮毂与红色刹车卡钳,配合运动大包围以及车尾的运动型镀铬双排气尾管,浓烈的赛道气息让人在视觉上就产生一种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

作为一款运动车型,Polo GTI延用了大众1.4TSI发动机加7速DSG的组合,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0N.m,标准的钢炮级别数据。在D挡上加速,初段油门较沉,继续地板油后转速攀升至最大扭矩输出区间,动力迅速响应,推背感如期而至,并且涡轮迟滞和换挡顿挫非常细微。当在中高速加速时,动力输出会出现一段空档期。深踩油门动力并无响应,几秒后动力突然迸发,推背感再次来袭。和普通版比起来,GTI在拥挤街道上的闪转腾挪的表现要灵动得多,动力响应和换挡速度都更为积极,方向盘也起码重了一倍,加上排气的“大嗓门”,对于追求操控性的人而言是可以找到驾驶乐趣的。

POLO GTI的悬挂调的非常之硬,前麦佛逊后半独立的悬挂形式意图带来更好的操控,韧劲则稍显不足,在日常驾驶时会使舒适感打折扣,但在过弯时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很到位。从操控性能的角度来看,POLO GTI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毕竟要想选择钢炮级别的车多少会在舒适度上做出一些妥协。

张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