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等29个省市实现ETC联网 今年国庆假期可畅跑

2015-09-29 14:2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任成

    这个国庆节,ETC用户可畅跑29个省市!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获悉,9月28日,全国除西藏、海南外的29个省市ETC实现了联网收费,ETC车辆跨省出行不用停车刷卡。

    目前,我省高速公路ETC用户已超过90万。今年国庆期间,不少新用户将首次享受大假免费通行优惠。那么,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记者采访了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运行管理处处长王卓伟。

    首先,要注意时间。国庆7座以下(含)客车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7日24时,期间,ETC专用车道正常开启,车辆通行不计费。为避免系统误判并准确计费,请你在免费期结束前就近出收费站后再刷ETC卡进站。

    其次,要注意车道。从ETC车道进,要记得从ETC车道出。如果从ETC车道进入高速,却从无人值守的人工车道出高速,只需在下一次进入高速入口刷ETC卡或从ETC车道进入高速,即可刷新入站信息,正常计费。

特别提醒:如果有疑问,可拨打12122电话咨询或求助。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 王眉灵 吴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