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泸州汽车4S店:维修价格天壤之别

2016-04-18 09:59:27来源:泸州网编辑:庞山岚

如今随着私家车的普及,汽车的维修问题是很多车主都会遇到的。近来有部分车主打进热线,反映泸州市一些4S店存在维修价格不明确、高价销售配件以及漫天要价的情况。那么情况是否果真如此呢?来看记者的调查采访。

在采访进行前,记者联系了泸州市的科正机动车司法鉴定人员和高级工程师分别对奥迪、标致、江淮三辆没有任何故障的汽车配件进行了调整。

科正机动车司法鉴定人高级工程师李红泸告诉记者,第一步对车的原有代码进行清理。车是欧洲车系。首先确定它的系列,现在这个车的钥匙已经把车打开正在下载数据。下一步,就是对这台车的故障进行设置。设置过后就进行代码读取。

工程师李红泸对奥迪汽车点火系统设置故障,随后对江淮小轿车和标致小轿车设置刹车防抱死(ABS)故障,熔断保险丝。

“现在我们对这3台车的故障设置完毕。奥迪车是点火线的故障已经设置完毕。这台标致车的安全气囊故障已经设置完毕。这台江淮车是防抱死系统的故障已经设置完毕。设置完毕后,我们把这3台车开到相应的4s店去检查。”

接着,工作人员将这辆奥迪车开到泸州华星名仕奥迪4S店。

经检测,华星名仕奥迪4S店维修顾问给出清洗节气门、油路以及更换点火线圈的解决方法,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随后,工作人员又将有“故障”的江淮小轿车开到泸州江淮汽车蓝茂4S店接受检测。

该4S店维修顾问向记者说明了汽车故障原因并进行了更换,也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接着,工作人员又继续来到泸州浩翔标致4S店,驾驶的标致小轿车与江淮汽车同样是熔断保险丝。而经过该4S店检测后,却得到了这样的结果。

泸州浩翔标致4S店工作人员:“更换一个保险丝需要1640元,加上人工费300元,一共是1940元。”

同样的问题,在不同的4s店却得到了大相径庭的回复,记者了解到,现如今由于不少车主都缺乏相关的维修知识,因而对车辆出现的小状况,也只能听从维修工人的一面之词。

李红泸告诉记者,驾驶员去修理厂维修车辆的时候会经常遇到以下问题,第一个就是小故障大维修就是说我的故障明明是一个小故障,但是修理厂就把这个故障给你扩大化,第二种就是应该修的项目没有修。

在此,相关人员也提醒广大驾驶员,维修爱车的时候要多加留意。

李红泸提醒广大车主,驾驶员第一个要有凭据,第二个最好是最开始说的要参与整个维修过程,看修理工是不是把应该修的位置修了,而没有修的位置写上维修目录。当出现了这些纠纷过后,驾驶员可以报12315消费者维权。第二,各个地方都有运管部门的维修办,专门解决维修当中的纠纷。

记者 赖镜先 赵帅 实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