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声音:“天堑”变“坦途” 回家的路更近

2016-09-26 13:0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婷 刘军)对于在古蔺长大,又到外地工作的罗曼来说,叙古高速自开工建设以来,叙古高速的每一项进展她都关注着。

罗曼家住泸州市古蔺县永乐镇,2006年,13岁的罗曼独自一人到泸县一中学上初中。对于罗曼来说,这六年时间是漫长的。说起独自在外地上学的日子,罗曼仍然深有感触。“我中学上的是寄宿式学校,学校实行的是月假制度,一个月会放4天假,其余的时间不能离开学校。”罗曼说,即使是放假的4天里她也基本不会回家,而是选择留在学校。“回一趟家要花很长的时间,而且坐车也不是很方便,刚开始的时候泸县好像还没有直达古蔺的汽车,只能到泸州转车”。

让罗曼记得最深切的是,没有放假的时候,学校经常会有家长过来带着家常菜来看同学,但由于交通限制,罗曼的家人很少到学校来。“尤其是每次开家长会的时候,看到同学的家长我就会很想家里人也过来给我开家长会。”但由于父母都在古蔺工作,每一次的家长会罗曼的家人都无法抽身前往。

2015年,大学毕业的罗曼回到泸州工作,工作后的她依旧很少回家。“知道叙古高速开工建设的消息后,我一直在网上关注它的最新消息,就盼着这条高速能够早点建成,早点通车。”罗曼说。

叙古高速通车之后,从叙永到古蔺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缩短到约20分钟,同时也将结束古蔺县不通高速路的历史。此后,古蔺至乐山、宜宾、贵州、昆明将改变现有的通行格局,古蔺出川也有了新的通行方式。

(图片来源:四川叙古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