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古高速美景之二郎名酒名镇

2016-09-26 16:1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张婷)二郎镇位于四川省盆地南部边缘,古蔺的东南部,座落在赤水河之滨,是全国100个著名乡镇之一。红军二、四渡的渡口和红军开仓分盐的旧址就在二郎镇。它距距古蔺县城55公里,与贵州习水县、仁怀市隔河相望,与四川出省出海的南大门。 美酒河的十里长滩,是赤水河上六十四个险滩中险峻的集中处。它上起豹子滩,流经兴龙滩、望乡台、沙纤岩、蜈蚣岩、端公石、沙湾滩、拱滩,止于二郎滩,全长八千余米,水流湍急,水势变化无穷,两岸悬岩绝壁,断岸千米,洞穴众多,岩上林木蓊郁,云流雾绕,晴雨云天,变幻莫测,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国际攀岩、洞穴探险及飘流基地,堪称险滩漂流。红军渡口位于二郎古镇下场口,与贵州省习水县二郎庙遥相呼应,峡长峰高,河流激湍,地势险要,是两军对垒必争之地。1935年红军长征时,先后两次在此抢渡赤水河,进行了著名的二郎背水战,为中国战争史写下神奇篇章,游人至此无不望江凭吊。

景区地址:四川省古蔺的东南部,座落在赤水河之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