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四川会场活动在泸州纳溪举行

2017-05-19 17:1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那溪奔腾,那山欢笑;花田起舞,酒地放歌。”5 月19日上午,以“醉美泸州、好享纳溪、为中国加分”为主题的2017年“5.19中国旅游日”四川会场活动在泸州市纳溪区拉开帷幕。

据了解,纳溪区将按照全省旅游“一极五带四区”战略布局和市委、市政府“两个转变、六个推进”工作要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酒镇·酒庄—凤凰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以城南文旅综合体为中心,以环酒城旅游精品环线(纳溪段)为链条,串珠成链,丰满全域旅游血肉,努力实现纳溪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纳溪文旅产业“2.0升级版”。

2016年四川旅游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开启全域旅游新篇章。纳溪是四川省旅游强区、也是泸州市第一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在经济新常态下,纳溪将全域旅游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抓手,在推动传统旅游产品及服务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的旅游新业态转变,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在短短的几年内,纳溪建成A级景区共1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初步形成了重点突出、梯次发展的全域旅游格局,其重视程度、建设速度、发展势头在川南区域名列前茅,为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提供经验和借鉴。傅勇林强调,此次活动为广大朋友走近纳溪、了解纳溪创造了一个极佳的平台,共同体验纳溪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欣赏纳溪的秀丽风光,感受纳溪旅游发展的蓬勃生机。希望泸州以及周边地市,密切把握全域旅游的发展大好形势,突出旅游业对经济社会的带动作用,挖掘自身自然和人文特色,力争在川南区域形成全省旅游发展新的增长极。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泸州市旅游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为中国加分、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主题活动,旅游从业人员及志愿者代表发出了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的行动倡议,并进行了签名。

随后,激情似火的欢乐情歌大会战将今年的中国旅游日四川分会场活动推向高潮,经过层层角逐产生的纳溪战队与泸州战队率先登台亮相。据悉,此次情歌大会战将进行三场PK,余下的川南会战和泸州战川南将依次进行,由每个战队派出5组选手分庭对抗,专业评委现场点评,争夺川南会战最强音。

泸州是中国酒城、文化历史名城,泸州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风光景色秀丽宜人,乡土民俗风情浓郁多彩,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主要拥有白色名酒、绿色生态、红色革命、彩色乡村等众多旅游资源,已建成各级各类旅游景区30余个,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10个,旅游业得到较大的发展。

近年来,纳溪区以“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特色兴区”的发展理念,以“发现美、塑造美、分享美”打造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将旅游文化产业作为全区“3343”发展战略的主导产业之一,促进全区经济转型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目前,全区A级景区总数达12个,2016年,被评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和四川省旅游强区,初步构建了梯次分明、多点支撑、结构有序的全域旅游架构,逐步确立在川滇黔渝四省(市)结合部区域旅游中心地位。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