凑热闹还是享清静 这个“超级黄金周”去哪儿?

2017-09-25 08:38:43来源:成都晚报编辑:庞山岚

今年国庆节恰好与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相重合,假期长达8天,因此被称为“超级黄金周”。晚报从今日起推出“超级黄金周”特别报道。那么,今年热门景区有哪些,又有哪些不那么“挤”的地方可去呢?在热与冷之间,你会选择哪个呢?

稻城亚丁报团人数最多

四川旅游景点众多,虽然九寨沟受地震影响暂不开放,四川仍然有众多好玩的地方可以满足十一出行需求。记者昨日从部分旅行社了解到,川内最热门的黄金周去处还是川西景区。

“稻城亚丁是目前报团最多的景点,9月30日至10月2日的团基本已经满了。”据康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黄金周假期相对时间较长,以往选择都江堰、青城山以及峨眉山旅游的游客,更多的考虑到川西旅游。

“稻城亚丁、四姑娘山、丹巴、海螺沟和泸沽湖成为多数人黄金周出行旅游必选的地方。”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袁女士告诉记者,多数到四川旅游的游客选择上述川西热门景区,这些地方也因风景漂亮、知名度相对较高而成为热门之地。

有哪些“冷门”之地可去?

国庆黄金周里如何能有一个美好的假日体验呢?冷门景点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其实四川有很多这样的景点,风景好看而且去的人还少。”从事旅游行业多年的文先生告诉记者,康定莲花海、丹巴莫斯卡、巴塘措普沟都是国庆很好的去处。

康定莲花海因生长有莲花而得名,又名合合海子,属高山淡水湖泊。周围雪山环抱,牛、羊如珍珠般撒落在草原上。走累了,还可以在天然足浴池里泡泡脚。而丹巴莫斯卡村就像诗意的栖息地。在这里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游客甚至还可以和萌萌哒的土拨鼠约会。巴塘措普沟是一个不需要门票的景区,由于地处横断山脉腹地,普通游客罕至。这里汇集了雪峰冰川、原始森林、湖泊峡谷等山川景物的精华。

相关链接

四川新增两家4A景区

成都晚报记者获悉,四川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近日同意批准阿坝州红原县红原花海、宜宾市兴文县僰王山2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此外,绵阳市越王楼·三江半岛、宜宾市蜀南花海、阿坝州茂县中国古羌城、阿坝州红原月亮湾等4家旅游景区纳入近期省检评定工作计划,将向4A景区冲刺。(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