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届《酒城武林大会》在纳溪乌木水寨开幕

2018-01-01 16:3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魏杰 张静) 2018年1月1日元旦节,中国·泸州首届“侠行天下·煮酒论英雄”武林大会在泸州市纳溪区乌木水寨文化广场开幕。该活动以“侠行天下·煮酒论英雄”为主题,是泸州首次武术文化展演和武林大会,为泸州武术精英与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

开幕式上,各门各派、各路武林高手进行传统武术拳术和器械展演,洪门大刀、梅花刀、

少林拳、醉棍等传统武术表演,此外还有不同公斤级的擂台挑战赛,58公斤级、62公斤级等,选手与对手之间,出拳步步为营,在后退中寻找机会反击,拳掌搏击发出的‘’啪啦‘’声,无不精彩激烈,让观众们感受了一场拳拳到肉的拳击比赛,现场观众直呼“看着都肉疼!”,给现场观众们完美展现了中华武术的奋力拼搏精神。

中国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也是一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多种体系和多种社会功能的运动项目,享誉全球,受到国内外朋友的一致推崇,成为现代生活中强身健体,磨砺意志,缓解生活压力的文明方式。武术在几千年实践和发展中,不断吸取中华传统文化的营养和智慧,逐步形成传统道德准则,是中华民族不可多得的宝贵的精神财富。目前,武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传播,已成为世界体育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武林大会时间从2018年1月至5月,活动分为《酒城武林大会》开幕式、地区预赛、总决赛三大板块。期间,武林英雄将齐聚泸州,共赴盛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