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行”自驾游十条精品旅游线公布

2018-01-31 09:59:28来源:四川旅游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1月15日,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正式公布中国“西部行”自驾游十条精品旅游线路。对此次上榜的十条精品旅游线路的设施建设、宣传营销、教育培训等方面,国家旅游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将加大支持力度,以进一步发挥好自驾游在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带动更多贫困地区和人口参与旅游、发展旅游来促进脱贫。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十条精品旅游线路,是经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研究提出并经专家论证,并经过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认定,线路涵盖了西部地区的七大省份,有三条线路涉及四川的重要旅游地,包含318川藏线、甘南川西线,以及一条单独的四川线,在全国线路总量中占三成。(杨艺茂 记者 朱丽)

涉川自驾游线路

1. 318川藏线——318国道四川成都至西藏拉萨段,约2200公里,途径四川省、西藏自治区,属于川藏公路南线的一部分。

线路节点:成都—雅安—石棉—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左贡—八宿—然乌—波密—墨脱—林芝—拉萨

沿线四川景点:碧峰峡、泸定桥、海螺沟、木格措等

辐射带动的四川贫困地区: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理塘县、巴塘县)

2.甘南川西线——从甘肃兰州经四川阿坝,折返至甘肃迭部段,约1100公里。

线路节点:兰州—临夏—夏河—碌曲—玛曲—阿坝—若尔盖—迭部

沿线四川景点:若尔盖草原、花湖、九寨沟、黄龙等

辐射带动的贫困地区:阿坝藏族自治州

3.四川线——由攀枝花到德格段,途径四川省凉山州、雅安市、成都市、阿坝州、甘孜州等重要旅游州市,约1600公里,全部在四川境内。

线路节点:攀枝花—西昌—石棉—雅安—成都—都江堰—汶川—马尔康—色达—炉霍—甘孜—德格

沿线景点:邛海、碧峰峡、都江堰、青城山、汶川、五明佛学院、德格印经院等

辐射带动的贫困地区:凉山彝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

    编辑推荐